基建动态
通知公告 基建快讯 基建月报
2010年全国高校节约型校园建设推进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渝召开

  日前,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国家节能中心倡导下,由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分会主办的“2010年全国高校节约型校园建设推进工作交流大会”在重庆市召开,会议的主题是“节能减排、节能攻坚高校行动的推进与深化”。大会同时成立全国高校节能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出席大会的领导有住建部科技司节能处处长、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办公室主任、高校后勤分会理事长、全国高校节能联盟理事长以及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等,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后勤处朱宝铜处长对大会的召开进行具体指导。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四百多名节能工作负责人以及节能专家、技术指导、指定企业代表一百多人与会。我校节能减排办公室负责同志代表学校参加了会议。

  出席大会的有关领导对国家节能减排的形势做了全面分析,指出高校节能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对高校今后的节能减排工作做出具体布置。交流会上,浙江大学、江南大学、东北农大、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在会上做了节能减排经验介绍,节能减排专家做了高校节能减排指导报告,指定企业代表队节能软硬件产品做了介绍。大会的召开是对我国高校当前节能减排工作的全面检查,更是对高校节能减排工作是一次全面推动,随着节能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的成立,高校节能工作将会进一步得到质的发展。作为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分会及各大高校共同发起的高校节能平台——全国高校节能联盟将致力于推动节约型校园、绿色大学的建设,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环保意识,在校园中推行低碳生活。

  全国高校节能联盟以“倡导节能新理念、创新节能新技术、推行节能新产品、建设绿色节能校园”为宗旨,将在全国高校开展“十百千万工程”, 在全国培养万名节能管理人员,系统推进高校节能工作的开展。 

  节能减排是国家的一项基本国策,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高等院校节能工作对整个国家的节能减排意义重大,我们要主动走在社会前列,树立管理节能,技术节能,宣传节能理念,努力降低能耗,为建设节约型校园、节约型社会做出贡献。                                  (后基处 节能办供稿)


2010年全国高校节约型校园建设推进工作交流大会开幕


我校节能减排办公室梁迪主任与第一届全国高校节能联盟秘书长石亚洲(左)会后合影

广西师范大学基建处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中路1号  联系电话:0773-3698339
邮箱:hqjjc@mailbox.gxnu.edu.cn  微信号:gxnuhqjjc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基建处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