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动态
通知公告 基建快讯 基建月报
我校召开校内医疗保障情况说明会

  为使教职员工了解新施行的校内医保情况,搞好医疗保障工作,4月27日下午,校内医疗保障情况说明会在育才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校医疗保障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学院各单位分管医疗保障工作的领导、办公室主任、分工会主席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医疗保障领导小组成员、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对校内医保的必要性作了详细的阐述,包括我校教职工医保由桂林市医保转为校内医保的多方面原因;校内医保的相关待遇;校内医保对学校教职工的优势和不便之处;是否恢复桂林市医保需待《社会保险法》实施后根据省市的具体方案和兄弟院校的具体做法考虑相应调整等。

  校医院负责人在传达了目前全国和广西高校参加社会医保情况后对《关于我校教职工校内医保情况说明》、《办理特定慢性病门诊医疗证(特慢病)、住院报账流程》逐条作了详细解释,还就如何简化就医、审批、报账、经济困难教职工借支等焦点逐一作出说明;他要求各学院各单位将《关于我校教职工校内医保情况说明》、《办理特定慢性病门诊医疗证(特慢病)、住院报账流程》资料发放到在职和退休的每一位职工,并保存好原来的医保证和医保卡;他还对参会人员现场提出的问题,如特定慢性病起付标准和年度限额、住院报销比例、异地住院报账程序等进行了详细解答。他提醒教职工,如遇到相关的具体问题不清楚可随时拨打校医院的办公电话咨询。

  后勤基建处负责人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各学院各单位及时召开本单位职工大会,传达会议精神,发放相关资料,让广大职工更深入了解校内医保情况,希望教职工继续支持学校的后勤和医疗保障工作。

                                       (校医院  供稿)

广西师范大学基建处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中路1号  联系电话:0773-3698339
邮箱:hqjjc@mailbox.gxnu.edu.cn  微信号:gxnuhqjjc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基建处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