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动态
通知公告 基建快讯 基建月报
关于育才校区东院教职工集资楼项目主要问题的答疑

  为了加快推进育才校区东院集资房交付使用的步伐,我处于5月28、29日组织集资户对各自房屋进行了初步查验。经统计共收到回单76 张,通过对验房清单提出问题的统计和归类,属施工单位需进行整改的问题12项,我处已及时通知施工单位进行整改(他们承诺在6月5号整改完毕)。属我处需向集资户解释的主要问题有5项,现作如下答疑:

  一、为什么育才校区教职工集资楼1#楼和3#楼的2号房、4号房防盗门采取内开的方式?

  答:防盗门安装和开启方向是经校工会、审计处、后勤基建处三方依据实情到现场进行认真讨论确定的,具体情况如下:

  (一)各楼层1号房、5号房的门若按原设计图纸施工,存在临近两个房门开启时易发生房门碰撞“打架”现象且不符合消防要求。同时,1号房、5号房住户的家具无法搬入房屋内,属设计瑕疵需改正;

  (二)若1、2、4、5号房改为全部内开,将导致消防验收难以通过。因此确定2号房、4号房的防盗门采取内开方式定制、安装。

  二、为什么大楼外墙空调机箱的栏板是横向的,存在安全隐患?

  答:我处工程技术人员在施工过程中也曾经向设计方提出有关意见,设计院的答复是该楼的风貌设计和效果图,已在图纸设计时报桂林市建规委确定,不便随意更改。若学校自行改动,难以保证通过综合验收,甚至将严重影响后续有关办证工作。

  三、为什么部分户型的房屋阳台处要采用推拉窗隔断设计?

  答:首先该隔断是按图施工。若去掉隔断,阳台将按全面积计算,同时会因未按设计图纸施工导致小区的建筑面积超过规划的建筑面积,必将影响小区的顺利验收。

  四、为什么各楼宇中的消防楼梯间未铺设地砖?

  答:消防楼梯必须严格按照原设计图纸施工,不再铺设地砖更利于消防验收,节约教职工的建房成本。

  五、水、电、燃气未通,为什么还要验房?

  答:该集资楼目前已通过五方(设计、地质、监理、施工、学校) 验收,供水、供电、室外道路也已施工完毕。排水、燃气工程改道施工大概要在6月中旬完工,为了加快推进该工程进程,特安排集资户对各自房屋进行初步查验,便于施工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相应整改,也利于集资户对房屋户型有更直观的了解,便于住户日后装修。

                                      后勤基建处

                                  二〇一一年六月三日

广西师范大学基建处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中路1号  联系电话:0773-3698339
邮箱:hqjjc@mailbox.gxnu.edu.cn  微信号:gxnuhqjjc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基建处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