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动态
通知公告 基建快讯 基建月报
关于暑假期间加强办公室、实验室、多媒体教室及计算机房管理的通知
各学院(部)、各单位: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期末、暑假及汛期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学校《关于做好期末和暑假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暑假期间,校节能办对部分具备停电条件的教室、实验室、计算机房、会议室、报告厅、体育场馆等场所实行封闭管理,并采取断电、断水等措施。在工作实施过程中,校节能办发现部分单位对办公室、实验室、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房管理不严,存在以下违规行为:

    一、随意将上述场所开放给学生使用,且在使用空调的情况下打开门窗,或在房间无人员的情况下不关闭空调。

    二、学生在办公室、实验室、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房内看书,或在房间内打牌、聊天、上网玩游戏,从事与教学、实验无关的活动。

    三、部分办公室、试验室放置床褥给学生住宿。

    以上行为违反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造成学校水电资源巨大浪费。校节能办对上述违规行为已拍照(录像)留存备查。

    希望各有关单位严格执行学校管理规定,加强对办公室、实验室、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房的管理:严禁学生擅自配用房间钥匙,使用办公室、实验室时必须有老师在场,多媒体教室及计算机房无教学任务禁止开放。下一步,校节能办将进一步加强对学校水电使用场所的排查,如发现类似违规行为,将在校园网公示违规的单位和个人,并上报学校,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负责人的责任。


节能减排办公室

2017年7月24日

广西师范大学基建处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中路1号  联系电话:0773-3698339
邮箱:hqjjc@mailbox.gxnu.edu.cn  微信号:gxnuhqjjc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基建处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