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基建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我们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传统美德,争做节粮爱粮的倡导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能否端好、端稳自己的饭碗,当从珍惜盘中餐开始”的殷殷嘱托,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与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有机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宣传活动,自觉把文明餐桌、勤俭节约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良好的作风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崇尚节俭在长武大地蔚然成风。

二、树立节约意识,争做节粮爱粮的宣传者。“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广泛宣传文明用餐、杜绝奢靡的餐饮文化;要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科学合理精简安排公务接待用餐;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身边亲朋好友,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水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引领崇尚节俭的社会风尚,让节约粮食的传统美德与良好家风代代传承。

三、坚持节俭用餐,争做节粮爱粮的践行者。“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节粮爱粮既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也是对劳动者的尊重。广大干部职工要坚持按需取餐、抵制浪费,使用公筷、剩菜打包,践行“光盘行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养成节约节俭的好习惯。

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爱惜粮食,从“心”开始;光盘行动,从“我”开始;宣传节粮,从“今”开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广西师范大学基建处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中路1号  联系电话:0773-3698339
邮箱:hqjjc@mailbox.gxnu.edu.cn  微信号:gxnuhqjjc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基建处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