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基建处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今年3月学校党委全面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基建处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及机关党委的正确指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基建处党支部通过召开动员大会、现场办公会、党员专题党日活动等多次专题会议,集中研究、部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对照现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的困难事、烦心事,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实践实干中赢得民心民意。

3月26日,基建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在雁山校区行政南楼101会议室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全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3月22日,基建处领导班子和部分工程技术人员到桂林理工大学考察学习。参观了桂林理工大学教职工既有住宅小区加装电梯的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的管理模式和推进方式,以及项目前期准备和施工过程中需注意的技术问题。

4月30日,基建处全体领导干部、业务骨干、施工单位负责人到生命科学学院珍稀雉类繁殖基地召开现场办公会。组织工程师察看现场,详细了解生命科学学院的具体需求,商议道路恢复方案,改善珍稀雉类繁育基地的基础设施。

5月10日,基建处党支部到理科楼数学与统计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行政办公场所深入调研,详细了解各学院对新办公场所的改进意见和急需解决的相关设施问题。

7月7日,基建处领导班子及工程技术人员深入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检查组督促各施工单位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同时对各在建工程项目现场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

基建处积极配合校工会和学校相关部门,深入育才社区及各机关、教学单位,做好宣传工作,积极与建设主管部门联系沟通,协助完成项目前期报批工作,加装电梯工程逐栋开工建设。7月12日,育才校区南院教职工住宅区第66号楼加装电梯开工仪式顺利举行,标志着我校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7月25日上午,育才南院第70栋,75栋,82栋加装电梯工程同时开工建设。

7、8月暑假期间,基建处党支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抓实服务、办好实事,坚守一线岗位,确保学校各基建项目的安全、平稳、有序推进。

10月16日,11月8日,基建处相关负责人与雁山镇政府负责人,多次主动服务拆迁户,深入群众解释拆迁政策,为群众办实事。

11月8日,基建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下基层、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化基建处“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提出要求,切实增强抓紧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11月12日,基建处主要负责人到育才南院检查既有住房加装电梯项目推进工作,截止目前南院住宅区共有16栋确定购买电梯意向;达到三分之二以上同意加装的有44栋;目前开工建设4栋,其中有1栋已经封顶。

基建处为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根据相关学院需求为新建理科组团办公楼室外走廊加装栏杆,11月15日,基建处党支部现场检查栏杆加装工程完成情况,与相关学院负责人交流办公场所及相关设施使用问题。

11月19日,基建处党支部到资源县社岭村开展“汇聚基建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基建处党支部向第一书记资助了工作经费,并走访慰问监测户。基建处负责人表示,基建处将积极发挥乡村振兴配合单位作用,利用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11月24日,基建处对雁山校区与蒋家坝村接壤围墙破损进行现场勘查,初步拟定修复重建方案,重新确定学校边界近300亩土地。

11月26日,基建处与雁山区水利局、雁山镇政府、防洪项目建设单位大禹公司等相关人员,现场查看解决竹园村村民农作物受水灾责任认定及经济补偿。


广西师范大学基建处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中路1号  联系电话:0773-3698339
邮箱:hqjjc@mailbox.gxnu.edu.cn  微信号:gxnuhqjjc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基建处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