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工会组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基建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组织生活学习和“缅怀先烈铭记革命历史,坚定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走深走实,进一步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推动“第一议题”制度进支部,基建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于4月13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组织生活学习,全体党员参加。

在会上,党员领导干部带领全处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六部分内容。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强调,各位党员同志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紧紧围绕基建工作,自觉履行职责使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来,真正做到学用相长,为推动基建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为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4月14日,基建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带领下赴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缅怀先烈铭记革命历史,坚定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依托“八路军桂林办事处”旧址建立,被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馆内,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瞻仰了旧址复原陈列和《抗日烽火映桂林》基本陈列。参观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回顾了八路军桂林办事处从诞生到结束的两年零两个月时间里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以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重温了当年八路军抗战的峥嵘岁月,聆听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抗日的光辉历史。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的心灵接受了革命先烈的洗礼,党性得到了革命事迹的锤炼。同志们深切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先烈勇敢顽强的优秀品格,弘扬革命先辈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在党的指引和革命先烈精神的照耀下,坚定信念赓续红色血脉,用基建人的青春与热血为学校基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组织生活学习会现场

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广西师范大学基建处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中路1号  联系电话:0773-3698339
邮箱:hqjjc@mailbox.gxnu.edu.cn  微信号:gxnuhqjjc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基建处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