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基建
感受“爱莲”文化,加强廉政教育——基建处全体党员到江头村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20年11月14日,基建处党支部书记率支部全体党员到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灵川县江头村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参观了江头村爱莲家祠,集体背诵“爱莲说”,并通过大量珍贵文物、图片,细细品味“爱莲文化”精髓。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周氏家族承袭先祖周敦颐爱莲思想,创造出独具特色的真诚、和谐、积德、行善、奉献的江头村周氏爱莲文化。族中立有严格的《周氏家训》,坚持族规治家、施行苔罚和规行矩步,奉莲指教的宗规家法,为人正直,当官清廉。就是在这种莲爱文化的熏陶下,该村迄今800年的历史,走出了176位清官。通过讲解员激情澎湃的讲述,同志们接受了一场淳朴的思想洗礼,实实在在感受到古人廉洁高尚的道德品质,了解到古人为什么能有如此坚定的信念。

党员们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和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一名合格的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增强清正廉洁意识,弘扬“爱莲文化”精神,强化学习增强抗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清白做人、廉洁从教、一心为公,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推进基建处党建、业务工作走在前列,为建设幸福师大、文明师大、和谐师大作出应有的贡献!





广西师范大学基建处
地址:广西桂林市雁中路1号  联系电话:0773-3698339
邮箱:hqjjc@mailbox.gxnu.edu.cn  微信号:gxnuhqjjc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大学基建处 桂ICP备05000954号-1 桂公网安备45030502000260号